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四周部长例会纪要

来源:团委 日期:2020-02-04点击: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

第十四周部长例会纪要

   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9122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21:30-22:30,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在体育楼201室举行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第十四周部长例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秘书长助理黎秋彤主持。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秘书长补充发言。

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校团委各部门汇报近期工作情况。

办公室上周顺利召开了办公秘书系统十一月例会、制作了2019级新生主持人证书以及收集并整理了校团委各部门11月份加分统计。本周将收集并整理校团委各部门十一月大型活动资料和十一月月报,筹备团代会的相关工作。

组织部近期完成了2019级团支书培训结业仪式表彰大会第一次彩排工作,顺利举办了第十期青马过程培训办结业汇演,收集了第二十五届“精品团日”竞赛资料,评选完成了广东海洋大学“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优项目及推省比赛项目。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为收集各学院2018-2019学年校级评优纸质版资料、汇总连续六个月未缴费团员名单、下发2019下半年注册章相关资料、开展2019年“十大团支部”初评评比大会、收集并审核第十期青马学员结业论文以及进行广东海洋大学“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数据整理及补收资料工作。

宣传部上周完成了每周常规横幅橱窗及展板的检查,广东共青团网站、共青团广东海洋大学委员会网站、校团委宣传部微博的常规管理,同时宣传部二轮面试培训工作也已结束。这周将继续做好常规工作及协助校团委其它部门工作安排。

媒体发展中心上周对粤西招聘会系列和水产技能大赛进行了推送报道。此外,媒体发展中心第二轮第二次培训总结会也已顺利召开。本周将对青马结业、马拉松比赛系列和校十大歌手活动进行推送报道。

文体部近期工作为“榜样海大”系列活动的筹备、第三轮面试培训以及桌椅礼堂日常管理工作。

科技创新部上周已完成了小挑省赛和起航计划的通知工作,预计本周确定四轮面试的最终名单。

社会实践部于上周确定了2019年展翅计划评优工作的最终名单,完成了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红色专项经费报销以及报送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总结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近期将开始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经费报销,整理并挑选2019年暑假社会实践成果展以及开展新生面试工作。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近期完成的工作有收集并整理了光盘行动资料和成果和名单推文。目前的工作为2020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项目申报、开展“庆祝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表彰大会、制作广东海洋大学2019年志愿服务表彰大会视频。

艺术团近期完成了新生二轮培训的工作,协助了队伍的日常训练和完善了部门职责事宜。本周将开始筹备三轮面试和整理完善部门职责定位。

青年之声在上周举行了三轮面试,并收集了“到梦空间”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端正了其部门职能的定位。近期将公布青年之声三轮面试通过名单、对平台的日常运营和对“到梦空间”部分问题拟定解决方案。

二、秘书长对本次例会内容进行补充。

首先由秘书长吴碧萍进行补充发言,她表明校团委各部门需在近两周内确定三轮面试的名单。接着她依次询问了校团委各部门确定最终名单的时间,并明确了最终名单的截止日期为1月10日。她提醒校团委各部门需慎重选择人员干事,严格把控,注重干事的质量。另外,她提到秘书长换届大会的时间是在团代会之后的一周内,具体的时间待定。目前校团委的工作重心放在团代会相关工作上,秘书长吴碧萍也对团代会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她指出团代会是整个学校所有书记老师的换届大会,每八年举行一次,因此会前和会后的工作都不容出错。同时她鼓励各部门干事竞选团员代表,并表示若大会当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部分干事需列席会议。她还提到各部门需对2011年至今的工作资料进行整理,方便团代会的数据统计。最后,她表示各部门需在本周内收集团代会当天早上八点至下午五点可出席人员名单,为协助团代会当天的工作做准备。

接着,由副秘书长陈健平进行补充,他提出了两个事项。其一,关于制作团代会的工作汇报视频,将会对部分部门进行分组来拍摄学生的风采。同时他表示会在三大组织中选择合适的人员成立小队伍专门负责无人机的使用和管理。其二,他郑重地强调了各部门资料收集的质量问题。他提出各部门的大型活动照片大小需在1M以上,若质量不佳,则把规定上交的照片数量增加至六到十张。

 

会议出席人员:吴碧萍、陈健平、周永剑、黎秋彤、韩方棣、李大天、

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媒体发展中心、文体部、

科技创新部、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艺术团、

青年之声

会议请假人员:高宇鑫

会议缺席人员:无

纪要撰写人员:刘珈汶、刘  欣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邮箱:tw@gdou.edu.cn 电话:0759-2383187 传真:2396065